天气好,出去玩。

碧波弄春色

寒潭(二)

 私设如山,随便写写。

蓝:连嗣华

阴:阴如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今年多大了?家住哪?可有婚配?来中原做什么?”连嗣华没想到这个大夫看似文文静静,实则是个话唠。

  连嗣华用筷子试图夹起碗里的肉包,几次尝试未果,索性直接上手。

  “我来这边寻人。”

  “哦,寻人啊。”被无视掉其它问题阴如期也不恼,还多给连嗣华夹了个包子。

  “找到了吗?”

  “没有,人在太阴。”

  “这里是江南,和太阴差着十万八千里,怎么到这儿来了?”

  “盘缠丢了,听说江南好赚钱。”

  喝完最后一口粥,连嗣华抬眼,绿色的眸子直勾勾地盯着阴如期。

  “上山,打狼,给我钱,去太阴。”

  兖州城四面环山,野兽繁多,抓狼不过是阴如期的缓兵之计,他心中一直惦念着那个盒子。

  简单准备后两人上山,连嗣华并不赞成阴如期跟着。

  “你没有武功,跟着我会很碍事。”

  “你别小瞧我,我还是有些本事的……嘶……痛痛痛……你带着我吧!我加钱行不行?”阴如期展示实力失败,呲牙揉着被扯着的腰朝连嗣华嚷嚷。

  “啧……行吧。”

  果然钱是万能的。

  雨后的泥土过于泥泞,阴如期特意拿出钉鞋换上,连嗣华正饶有兴致地观察着这双鞋子,另外一双稍大的钉鞋突然出现在他眼前。

  “给你买的,昨天就看见你没穿鞋子,山上路不好走,别把脚伤着了,你快穿上试试。”

  “……谢谢。”

  连嗣华并不是一个轻易接受他人恩惠的人,但面对阴如期,他却总是无法拒绝。大概是因为面前这个男人与师父有几分相似吧。每次师父开口,自己都是不好拒绝的。

  包括这一次。

  阴如期身上有这一股书生没有的豪爽气概,做事利落,心思缜密,与他看起来病怏怏的身体极为不相称。连嗣华想到自己见过的第一只狐狸,是师父放在心尖尖的宠物。

        ……

  “北畔是山南畔海,只堪图画不堪行。”

  是夜,苗归站在孔雀海边,定定得看着波光粼粼中一轮弯月出神。少年站在这个异乡人身后,并不理解中原人的语言,但能感受到他浓浓的哀伤。一道白色身影闪过少年身旁,跳到苗归肩头。那只狐狸不似一般红狐,一身雪白,体型纤细娇小,额间一枚雨滴型的火红花纹,黄金瞳在夜色中煜煜生辉。

  “这是我下山时,掌门赠予我的,叫行海。”苗归怜爱得摸着爱宠的头,朝连嗣华笑笑。脚下,黄沙被暗红色的血浸染,顺着缝隙流入湖中。行海朝着染红的岸边呲牙,嘴边的血迹衬着月光格外瘆人。

  “可惜,脏了这么美的景色。”苗归随意擦拭手中的镜子,将身边的尸体一脚踢到水中。

  “小子,我救了你,你总该说点什么吧?”

  连嗣华张张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这个陌生人,从天而降,解救自己于万圣阁高手手中,宛若一个有求必应的神仙。

  “谢……谢谢。”

  “噗,吓傻了吧你,罢了罢了,我看你也没什么亲人,不如以后跟着我吧?”

  “好……好的,我……”

  “我叫苗归,你叫什么?”

  “连嗣华。”

  “小连?以后你可以就是我苗归的徒弟了。”

  月下一人一狐的身影,和那一夜的血雨腥风,深深刻在少年人的心中。


评论(3)
热度(21)

© 碧波弄春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