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好,出去玩。

碧波弄春色

寒潭(一)

随便写写,私设多如山,这边也存个稿,看心情捉虫。

伽蓝:连嗣华

太阴:阴如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月的兖州雨说下就下,早有预备的老翁手中的斗笠抢售一空,商户们纷纷支起雨棚给一个个落汤鸡一块避雨的地方,茶馆的店小二招呼着来往的客人,吆喝着客官您慢走。城南的妙龄少女低举着油纸伞,唯恐雨水带走自己悉心描绘的妆面。

        连嗣华蹲坐在石阶上,雨水混杂着脸上的血水滴在刚刚擦拭过的弯刀,浑身血腥味和那张阴沉的脸让路人不敢贸然上前。这是城郊,官府一般管不到这儿,一些腌臜那事儿自然会多一些。

        雨渐渐大了起来,连嗣华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去哪避避雨。

        这副打扮,大概会被茶馆店小二赶出来吧。

        “这位少侠。”正在苦恼之际,一个声音从头顶传来连嗣华抬眼,一个年轻男子撑着伞站在他身后。伞微微倾斜,隔绝了湿透的自己和外头的雨

        “这下雨天的,要不要进来避避雨。”

连嗣华这才注意到了男子身后紧闭的房门此时半开着,在雨幕中看不清室内的情况。

        他很犹豫。

        两个人就这么僵持了一会儿,男子似乎没有离开的意思,就这么一直弯着腰为他挡着雨。雨势渐强,两个大男人同打一把伞有些勉强,连嗣华抬头细细打量男子一番。

        这么瘦弱,看起来连只鸡都抓不住,连嗣华不禁担心豆大的雨珠会不会把男人打碎。

        “……谢谢。”

这是连嗣华唯一会的中原话。

        “我叫阴如期,是个江湖大夫。”

男人进屋后很快递过一盆热水,笑眯眯地看着连嗣华。

       像只狐狸。

连嗣华点点头接过水盆,突然像回过点味儿来,猛的一愣。

       “你会说我们的话?”

       “我母亲是西域人,自然会讲些。”阴如期走进里屋翻找着什么,出来时拿着套衣物。

       “拿去换,这套是新的,可能有点小,将就着穿吧。唉你别傻站着,赶快擦擦身体换衣服。”

        “……为什么帮我。”连嗣华不解,在记忆中搜索一番似乎并没有找到什么答案,他不认识这个男人。

       “听说最近严州城来了个西域的猎手,没想到出门就遇见了你。”

       “我想请你陪我去山上打狼。”

连嗣华想了想,点点头算是应了。他利落地擦净了脸和身体,露出坚毅的面庞和精壮的身体,阴如期见他身上没有什么伤口,悄悄将拿着药膏的手背在背后。

       “你要是没地方去,可以在我这儿住一段时间,包食宿。等天气好就陪我上山,怎么样?”

       “可以。”

        ……

       

       阴如期是见过连嗣华的,前些天他上山采药,恰巧看见连嗣华浑身是血的拎着两只剥好皮的野兽在与一些本地人讨价还价,奈何语言不通双方最终也没谈拢。那些人似乎也有点忌惮这个看着彪悍的异乡人,匆匆离开。连嗣华看上去有些颓废,一个人蹲在山坡上,小心翼翼地从怀中掏出一个黑盒子。

        阴如期一下子被那盒子吸引过去,但他没有轻举妄动。能杀掉山上野兽的手,也能轻易折断自己的脖子。他认得那个盒子,那是他远游多年至今未归的兄长的贴身宝贝。

       修整一夜,天还没亮连嗣华缓缓睁开眼,这是他入中原来睡得最安稳的一觉。摸黑找到油灯,连嗣华轻手轻脚地从布包中拿出一个小方盒子,盒子被几条黑绳紧紧缠住,中央贴着符咒。

       “黑漆嵌螺钿的工艺唉,是个好东西。”

阴如期到声音聪背后响起,连嗣华抽出鞭子快速抵上了他的咽喉。阴如期笑笑,高举双手表示自己没有恶意。

       “又不会给你偷咯,给我看看嘛!”

       “……”连嗣华皱眉,手上的劲又大了几分。

       “……好吧好吧。我出门买早饭,你莫要乱跑。”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碧波弄春色 | Powered by LOFTER